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日期: 2020-03-14 来源:北京市中医管理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按照中医药继续教育导航工程建设理念,统一调度、系统设计,组织开展了"北京中医药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公共课"主题培训。

  培训课程邀请国医大师、首都国医名师、著名温病学、伤寒论研究专家、全国以及北京市诊疗方案制定专家等众多知名专家参与授课。紧紧抓住抗击疫情期间形势变化,围绕各级各类人员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需求,设立了"通识类、实践类、经典类、杂病类、全科类、西学中类"等60余个课程陆续上线,形成"六位一体"系列学习课程,推动中西医结合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救治,受到广大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培训还推出定点医院中医药专家包区指导多学科查房课程直播,全面提升中医药防治能力、科研能力及应急管理能力。

  "公共课"汇集了中医机构、定点医院、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万多人、190万人次在线学习,吸引河北、天津等外省市近万名学员注册培训,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参与"五掌握、五不准"课件学习,扩大了学习范围,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此,我们倡议广大海外中医药从业人员共同学习与交流,提升"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能力。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

  2020年3月14日

附件:北京中医药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公共课学习指南(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