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聚焦海外中医药教育、科研与注册!2023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四季大会·秋季大会第2次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2023-11-28 来源: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

  

001.jpg

002.jpg

为促进首都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和传播,建立与海外华侨华人密切联系、合作共享发展机制,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北京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医院承办的”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四季大会”,自从2022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次。11月26日,“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四季大会秋季大会第2次会议“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海外中医药教育、科研与中药国际注册”

  秋季大会轮值主席,全美中医药学会会长田海河、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院长吴滨江、世中联世界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丰、美国中药学会会长柳江华,全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科研部部长樊蔡、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国际科研合作、国际中医药教育认证、中药国际注册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和专家们在交流环节进行讨论,指出中医药海外发展要处理好“产业、事业、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注重研究“规律、规则、规范”,改变”人才、管理、商业、服务、知识技术”相互不匹配的局面,促进”五种模式”联动,形成良性循环,推动海外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邓娟介绍即将召开的2023年中医药传承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向与会专家和代表发出邀请。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智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近2000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