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工作动态丨连续举办2年!2023年北京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四季大会·冬季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 2023-12-20 来源:北京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

001.jpg

  四季轮回,“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四季大会”(简称“四季大会”)成功举办2年,大会建立了与海外华侨华人密切联系、合作共享发展机制,活动精彩纷呈,成为推进首都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和传播的重要品牌活动项目之一。“四季大会”系列活动得到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北京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医院承办。

  12月17日,“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四季大会·冬季大会”作为“2023中医药传承·北京论坛”海外中医药传承分论坛,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由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会长赵英杰、菲律宾中医及针灸学会主席郑启明、马来西亚中医师公会(中医总会)会长邢益腾、日中医药健康协会创始会长张亨、印尼中医协会中医推拿协会总主席沈福隆共同担任冬季大会轮值主席。本次大会聚焦中医药文化资源与亚洲国家传统医药融合发展,国内外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推动中医药在亚洲的高质量发展。

  高端对话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开幕式上指出:四季大会作为“可持续、可复制、可评价”项目,得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大会将提高“效率、效益、效果”,把活动变成行动,增加“颗粒度,显示度和感受度”,守住传统,做好传承,加强传播。屠志涛局长亲自主持“1+N高端对话”,围绕所在国中医药教育、传承创新等热点问题,与冬季大会共同轮值主席展开讨论。

  案例共享

  融合发展案例共享阶段,来自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的中医药团体组织的专家学者,与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共同分享了中医药国际传播、循证医学促进中医传承与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研究和临床案例。

  四季之邀

  冬季大会共同轮值主席、菲律宾中医及针灸学会主席郑启明先生发布了2024年春季大会轮值主席邀请。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邓娟介绍海内外中医药继续教育共建共享工作,邀请海外中医药学术团体共同参与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课程共享、学分互认。

  来自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美国、加拿大、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近4000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