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日期: 2019-12-19 来源: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12月18日,北京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麻永怀、副院长吴业清、许鑫、全院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吴业清主持。

  吴业清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相关主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医务科科长刘秀茹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详细分析了全国中医药大会为中医药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带来的重大机遇,客观分析了医院发展中可能面临的新的挑战。鼓励大家要将大会精神学起来、思起来、动起来,准确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整体思路,找好新的建设发展切入点,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麻永怀书记对各科室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紧紧把握住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学懂、弄懂大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医药的时代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实践价值。要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医院的优势与特点,准确把握发展路径,勇于担负历史使命,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如何以大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工作。二是要传承创新发展。各科室要紧紧抓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健康中国”等关键点,将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内容对照实际,形成具体工作举措,列入工作台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传承发展中医药指引了方向。大家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激扬斗志,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丰中西医智慧、丰中西医方案和丰中西医力量。

  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以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献计献策座谈会》,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医院紧紧抓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健康中国”等关键点,将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内容与医院实际相结合,努力推进中医药在构建人类社会命运共同体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中医药走向未来、走向世界、走向人民、走向高地。(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