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到丰盛医院进行参观交流

日期: 2019-12-23 来源:丰盛医院

  12月19日上午,由西城区卫健委副主任杨立新率队,带领门头沟区中医医院院领导及部分科室负责任人一行7人,来丰盛医院进行参观交流。两家医院对骨伤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推进骨伤技术创新,推动骨伤事业传承达成了初步的互助合作意向。

  两家医院围绕骨伤重点学科的运行管理模式、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经验以及中医特色技术的落实和发扬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参观了我院骨伤专科的门诊、急诊、综合治疗区和病房情况。骨伤学科是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和丰盛医院的优势特色学科,门头沟区中医医院拥有京西正骨学派的悠久历史,而丰盛骨伤秉承了燕京学派的正骨之道以及清宫正骨流派的筋伤理论,两家医院在骨伤科的发展上各具特色,但都以坚持中医特色道路、以坚持传承和发展为己任。通过交流和实地考察,两家医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力推动骨伤学科人才的交流,合作开办骨伤传承论坛,通过灵活多样的学术交流、业务指导、人员培训等形式,共同推动学科建设。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大形势下,丰盛医院也将积极探索发扬中医骨伤的建设之路,博采众长,做好科室建设,做强学科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

  (丰盛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