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爱国卫生月"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在行动

日期: 2020-04-14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连日来,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按照区爱卫会"关于做好爱国卫生月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卫生月核心知识宣传,大力开展环境清洁整治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一、多种途径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1.jpg


2.jpg

  为提高全民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安全健康的诊疗环境,医院通过电子屏每日滚动播放"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动手,清洁环境,美化家园"等爱国卫生月宣传用语;利用门诊大厅电子液晶屏宣传"聚餐用公筷、吃饭不喧哗、垃圾不乱扔、点餐要适量、聚餐不吸烟、拒绝食野味、乘坐公交不进食"等图片和视频资料进行宣传;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爱国卫生月宣传核心知识和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如"祝酒不劝酒,向不卫生不文明饮食陋习宣战"、"良好生活习惯夹菜用公筷"、"健康生活从聚餐不吸烟开始"等内容。号召市民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宣传氛围。

  二、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安全清洁环境

3.jpg

  单位既是工作场所,也是生活场所。为做好医院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院保洁员们积极行动,先后对食堂、库房、卫生间、吸烟区、垃圾存放点等重点部位,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行动,对各楼层的玻璃和地面等进行了全面清洁擦拭,对庭院内的枯叶进行了集中清理。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清洁的就医环境。

  三、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消除病媒孳生地

  春季是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旺季,医院及时在地下车库、食堂、库房等多点位设毒饵站,进行了10公斤鼠药的投放工作,放置挡鼠板50个。对食堂卫生、厕所、垃圾箱(桶)等病媒孳生重点部位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抓实抓细清除"四害"病媒防制工作,切断春季传染病传播途径,为预防和控制春季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通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对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促进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提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奠定了安全清洁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