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石景山区开通线上健康教育公开课堂

日期: 2020-05-20 来源: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同时减少聚集性活动,石景山区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开通线上健康教育公开课系列讲座活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5月13日下午,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孙尧医生的《四季养生之立夏》线上健康教育公开课正式开讲,中心通过彩页展架、短信、微信群、微博推送等多渠道进行了宣传,许多社区患者和居民积极参与扫码关注。孙医生在线讲解夏季的特性、饮食、起居、运动与养生,语言通俗易懂,接近生活,深受居民欢迎,6000余居民在线观看,并纷纷点赞、评论、咨询。许多居民在线咨询健康问题,孙医生热情给予解答。

  线上健康教育公开课,让居民和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中心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同时讲课的医生还可以为大家进行线上健康咨询和指导,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让社区居民成为自己的健康管理者、责任人。

  下一步石景山区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定期开展线上健康教育公开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质,助力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