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北京中医大学房山医院线上授课 为春苗搭建更多学习平台

日期: 2020-05-25 来源:北京中医大学房山医院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诊疗能力,增加治疗手段。2020年5月21日,北京中医大学房山医院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刀专家肖德华主任医师主讲"针刀治疗疑难杂症的诊疗新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学习的方式,组织春苗培育计划学员、医院临床科室主任等60余人参加现场授课,另外百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参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428.jpg

  张红副院长首先对肖德华主任医师做了简单介绍,肖教授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疼痛科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特聘专家,从事针刀治疗29年,在针刀治疗内、外、妇、儿、五官、皮肤等方面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随后,裴晓华院长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互相交流学习。近年来,因为简单、方便、易行、环保,针刀技术优势明显,发展迅速,治疗效果显著。医院临床科室以及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研究开展多项关于诊疗工作。肖德华主任医师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向大家讲解治疗颈椎病操作手法,针刀治疗后患者颈椎酸痛得到明显缓解。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412.jpg

  通过"春苗培育计划"3年的实施,已经在区域内搭建起一个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不仅方便了学习也方便了沟通交流。在今后的"夏耘、秋收、冬获"等一系列人才培养项目中,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