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严师承考核育人才 促整改落实强内涵

——名医传承工作室站2020年一季度考核顺利完成
日期: 2020-06-01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为了促进医院名医传承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加强名医传承工作的建设内涵,5月20日,教育处组织召开名医传承工作室站2020年一季度考核,党委书记魏青、总会计师于文平作为考核专家,对全院18个名医传承工作室站进行一季度工作考核。

  专家从弟子跟师学习、中医经典学习、工作室文档整理、2019年度考核意见整改落实、经费执行等方面进行考核,针对工作室站存在问题,一对一指导,给予宝贵的意见。

4.jpg

  党委书记魏青对2020年名医传承工作重点做出指示,一是严格传承弟子考核,完善考核标准,培养师承人才,储备中医优才;二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指导老师可通过视频授课开展传承带教,有序推进师承工作;三是加强对指导老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整理、凝练及应用,发表传承论文,申报传承课题,总结老专家经验方,并将其应用于临床,提高临床服务能力;四是加强传承弟子对中医经典的学习,今年将继续开展《金匮要略》、《温病学》专项导读培训,提高对中医经典的掌握能力和临床应用能力。

  一季度考核会的召开,为2020年医院中医传承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处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严格弟子考核管理,各级名医传承工作室站将按照专家意见积极整改,夯实内涵,加快成果产出,培养中医传承人才,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