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广安门医院柔性负压隔离间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并通过评审

日期: 2020-06-27 来源:广安门医院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提升医院核酸检测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疫情防控前哨作用,我院党委统一部署,多部门联合协作,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我院柔性负压隔离间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于6月20日建成,并通过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专家组评审。

  核酸检测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北京市首家基于柔性负压隔离间系统的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该负压间采用柔性透明材料与轻型铝质撑杆,由核心工作间、缓冲间、高效空气过滤装置等组成,符合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防护要求。基于物理隔离和负压控制原理的室内负压隔离间系统,增设生物安全柜、全自动核酸分析系统及辅助设备,即可用作应急检测实验室。

  紧急启动

  抗击疫情,贵在抓早抓细,重在科学精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开展主动搜索,加强检测和排查的力度,是落实"四早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在对疫情风险、检测能力进行全面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我院紧急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

  缓 冲 间

3.jpg

  联动协作

  面对因疫情造成人员短缺,时间紧迫等诸多困难,广医人在院党委强有力领导下,硬件、软件多部门联动积极配合,人力、物力多方面供应快速响应,在多科室多部门大力支持下,检验科团队完成了实验流程重新设计,实验室备案申请生物安全各风险点重点评估等大量的工作,实现了我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从无到有的建设。

  核心工作间

4.jpg

  专家评审

  2020年6月20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评审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备案验收的线上评审,我院检验科人员就专家提问进行视频解答。评审组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予以评审通过。我院已经完全具备检测临床样本的能力,并将按照专家组指导意见,执行规定程序,尽快面向临床开展检测。

  检验人员

5.jpg

  柔性负压隔离间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为我院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需求,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添置了一件"硬武器"。同时,我院标准化设计核酸检测实验室核改造也在多部门协作下积极推进中。用好用足核酸检测这个重要抓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一定能牢牢掌握对疫情斗争的主动权,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首都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