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名医传承育新人 区域协作谋新篇

日期: 2020-09-14 来源:顺义区卫健委

  为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平原区与生态涵养区结对协作重点实事,顺义卫生健康委和昌平卫生健康委协作,在昌平区建立国家级名老中医高才达工作室分站。

  9月7日下午,在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国家级名老中医高才达工作室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站建设项目启动会。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第五、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第三届首都国医名师高才达主任医师、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豪、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杰、顺义区中医院副院长张勇、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强锐等出席启动会。 

1.jpg

  高才达名老中医、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豪、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杰、顺义区中医院副院长张勇、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强锐共同揭牌

  会上,高才达名老中医、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豪、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杰、顺义区中医院副院长张勇、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强锐为工作室分站揭牌。随后,举行了传统收徒拜师仪式,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红盼主治医师拜高才达名老中医为师。

2.jpg

  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杰对顺义区卫健委、高老、顺义区中医院对昌平区的中医药事业的支援与帮助表示感谢,要求分站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弟子潜心学习,使高老的思想和经验在昌平落地生根,为区域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推动昌平顺义的协作。

  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豪指出:通过在昌平区建立高才达名老中医工作室霍营分站,一是实现跨地域跨机构的中医药人才培养,落实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增加对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基层医疗服务供给的要求;二是对基层中医师承模式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延伸探索。希望顺义区中医院总工作室及分室站按照建设方案,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做出创新。

  国家级名老中医高才达工作室昌平区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站的建立,对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基层传承推广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结对协作,促进区域间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协同发展,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服务基层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