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丹桂飘香金秋到 桃李春风敬师恩

日期: 2021-09-14 来源:东直门医院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在党院办副主任高雪松、离退休处副处长乔庆彬的陪同下看望了东直门医院老教师吕仁和教授、田德禄教授,送上大学诚挚的祝福和节日问候,衷心祝愿两位教授健康和顺。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王显、副院长杨晓晖陪同看望。

  吕仁和教授享有“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是我国著名的中医糖尿病及肾脏病专家、医学教育家,是国医大师吕仁和教授传承工作室学术带头人,是中医内科内分泌病和肾病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从事教育事业五十余年来,重视中医临床和科研人才的培养,倡导“继承、学习、实践、创新”治学思路,积极探索普通高等教育包括研究生教育与师承相结合的人才模式,既重视中医经典传承、名医经验继承,又重视现代医学知识和技术的学习,现代科学研究方法的学习。

  田德禄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脾胃病学专家、医学教育家、“全国名中医”、“国家级教学名师”。一直以来从事教育事业,提倡“读经典,勤临床,重传承,勇创新”,创新性提出“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互促进”、“课堂教学与临床教学有机融合”的教学理念和内科教学的“七三教学法”、“三段教学法”,有效地解决了院校教育与临床脱节的问题,对全国中医学临床教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谷晓红感谢老领导、老专家们为医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一生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培养出众多优秀学子。她与老专家一起探讨大学、医院的发展变化,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同时继续发挥余热,用经验与智慧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










  老专家们对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十分关注医院发展,对近年来医院取得的一些成绩给予很大肯定,特别肯定了去年医院全体员工为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祝愿医院取得更大的辉煌成就。

  此次慰问,不仅让老专家们感受到大学的温暖与关爱,更是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激励年轻医师们向前辈学习,奋发向上,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在此,衷心祝愿所有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离退休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