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暖人心

日期: 2021-09-22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落实2021年度城乡对口支援暨生态涵养区建设工作任务。同时,按照《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和《丰台区<关于开展 2021 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9月16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振涛书记带队,医务科科长张辉、脑病科主任肖蕾、消化(内分泌)科主任吕芹、老年科副主任医师熊盈、骨伤科副主任医师朱云龙等专家团队一行6人前往对口支援单位—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培训交流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暖人心 (1).jpg

  王振涛书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自2012年以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与青龙湖社区卫生中心之间建立稳定的健康支援关系。随着国家、市区政府对支援工作的重视和乡村振兴计划的推进,做为支援单位我们义不容辞。他希望,通过此项工作的不断推进,完善生态涵养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相关政策落实能够提高幸福感和优越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暖人心 (2).jpg

  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俊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表示,长期以来在相关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两家跨区的医疗机构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在每年的工作中都能体会到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做为三级甲等医院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常态化的工作交流使社区卫生工作做实、接地气,同时,中心需要医疗专家对业务技术提供支持,尤其是中医药事宜技术、康复技术等方面,希望通过两家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将此项工作进一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暖人心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