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1-10-08 来源:广安门医院

  近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联合承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国家级名老中医林兰经验传承论坛”在北京召开并全程在线直播。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1).png

内分泌分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林兰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会长、首都国医名师、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林兰在致辞中对本届理事会各位专家在传承和发展中医、少数民族医学防治内分泌代谢病领域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由衷的赞许,希望内分泌分会不断发展壮大,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内分泌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副院长冯兴中作为副会长代表发言。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png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长许志仁在线发言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许志仁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内分泌分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许志仁强调,内分泌分会要按“四轮驱动”要求做好分会各项工作,做好学组建设和科学研究,组织专业领域专家开展标准化制定和著书立说,加强学组建设、做好科学研究助力人才培养。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3).png

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青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围绕内分泌相关疾病,结合林兰学术经验,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内分泌代谢病的中医药新思路、新观点和新方法,以及云南少数民族医药、苗医苗药、宁夏少数民族医药、朝鲜医药等民族医药治疗的优势与特色。林老学生、弟子分享了跟师学习的经验和感悟。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4).png

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广安门医院科研处处长魏军平作学术报告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5).png

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华大学玉泉医院副院长冯兴中作学术报告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6).png

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安门医院倪青作学术报告

  同期,内分泌分会召开理事会。会长林兰致欢迎辞,副会长兼秘书长倪青简要介绍了分会近四年来的工作,副秘书长陈世波作工作报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刘玉玮在会上介绍了总会工作计划并对分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副会长庞国明代表学会理事发言。会议由副会长张润云主持。

  传承与创新是中医药学、民族医学在实践中不断进步与发展的永恒主题。本次会议对增进各领域专家学者在促进中医、民族医融合发展,推动内分泌代谢病的学术交流,提高广大内分泌专业临床医师诊疗技能和水平搭建起起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助力中医、民族医学术不断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