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进校园

日期: 2021-10-15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中医药,提升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走进延庆区第一小学开展“送健康、防疾病、扬国粹”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健康课大讲堂活动”。

  授课老师呼吸科主任医师胡敏结合日常生活,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食疗,如何养心养阳和防暑等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为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胡敏主任还与学生开展了问答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专家的授课使学生们能够从中医角度认识身体,认识疾病,学习到许多中医药养生、防病治病知识。

  据了解,健康课大讲堂活动中专家们还将陆续选派药学部、骨伤科、针灸科、推拿科、皮肤科、眼科、妇科等专业的优秀科普医师,走进延庆区第二小学、第四小学和延庆区第二中学、第八中学开展中医药健康普及知识宣传。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国粹,传播中医药文化,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地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更有益于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