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开展【东方红—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 2022-06-20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冬奥有我、家国情怀、同心抗疫、强国复兴有我……”随着演讲的深入,听众和专家们都被打动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东方红-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于6月16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东方医院脑三科副主任刘佳霖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北京冬奥村隔离区铸造家国情怀的中国梦”为题,讲述着其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担任冬奥村隔离区主管时的故事。活动特别邀请党院办主任曹建春、医务处副处长赵欣、护理部主任唐玲、纪监审副处长赵颖、拓展部副主任宣传科科长闫剑坤作为专家组成员为其演讲予以点评指导。

从光杆司令.jpg

  从光杆司令、无从下手到防控无死角,最后赢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口中“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宣讲活动中,刘佳霖紧扣“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以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从他初到隔离村时的“光杆司令”,到最后和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凝心聚力克服重重阻碍,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构成了北京冬奥村防疫的钢铁防线,因此才使得冬奥村成为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口中“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的事迹感染了参会的所有人。“一个人,不管在哪,都是跟自己的祖国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刘佳霖眼眶微湿的讲出这句话,他们用白衣执甲、无惧生死的实际行动和热血青春实践诠释了冬奥精神,铸就了自己的中国梦!

演讲博得.jpg

  演讲博得了评委和线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专家组的一致商讨后决定推荐刘佳霖代表东方医院参加由北京市卫健委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向更多的人讲述东方故事,展示东方力量。

  党院办主任曹建春首先对刘佳霖的演讲表达了高度赞赏,同时也希望其在后续的演讲比赛中可以再丰富宣讲内容,增强中心思想。曹建春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可以参与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是荣幸亦是自豪,刘佳霖代表的不仅仅是东方医院,更是整个中医系统。

  医务处副处长赵欣随后也表示说,刘佳霖的演讲仿佛使她置身于冬奥隔离村的现场,看见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奋勇向前,看见了他们肩膀上承担的那份责任与担当,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源于对祖国的热爱。

护理部主任唐玲.jpg

  护理部主任唐玲紧接着表示在双奥之城的背景下,强有力的宣讲使人更能产生共鸣,看到祖国在新时代下的全新面貌。并且通过刘佳霖及其团队在冬奥村隔离区进行医疗保障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东方人的风采,用行动诠释着东方力量,不负时代,奋斗青春。

纪监审副处长赵颖.jpg

  纪监审副处长赵颖用“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总结了她对刘佳霖演讲的观点。演讲包含着在冬奥村隔离区发生的点点小事,这些不起眼的事情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如今更将其声情并茂的表达出来。尽管北京冬奥会已经完美落幕,但冬奥精神永存于心!

宣传科科长闫剑坤.jpg

  宣传科科长闫剑坤最后发表点评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北京冬奥会振奋了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华璀璨的文明和优秀文化;刘佳霖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振奋了东方精神,展现了白衣铠甲,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jp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七十多年的披荆斩棘,七十多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多年的薪火相传,中国向世界展现了全新的面貌。此次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宣传科主办《东方红-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意在引导全院广大干部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挖掘身边事,立足本职奋勇争先,弘扬医务工作者们在抗疫期间逆行而上,彰显中国新时代,奏响强国复兴有我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