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广安门医院南区魅力阅读 墨海飘香——护士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23-02-06 来源:广安门医院

已阅读提升眼界,以智慧改变命运。为丰富为丰富我院护理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护理部于1月30日15:30开展以“魅丽阅读 墨海飘香”为主题的护士读书会。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安门医院南区护理部主任刘素珀、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姐妹共计30余人。

读书分享会上,骨外病区护士长沙翠萍以“拥抱平凡,收获人生”为主题带我们走进茅盾文学奖获奖者路遥——《平凡的世界》一书,体会到当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精神就会从琐碎生活中得到升华;职业无论贵贱,一个默默认真工作的人,会让周边熠熠生辉。心血管呼吸病区护士长段启平介绍了《云边有个小卖铺》书中的主人公刘十三的坎坷人生,警醒我们要珍惜当下所拥有,努力经营好自己。肾病科护士长邱艳芳分享《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数》一书,告诫我们人生要有目标,向着目标一步步努力,沿途要学会欣赏别人,懂得感恩,最终会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医护理门诊护士长靳敏为大家开启了一场养生之旅,从饮食起居的角度看红楼,分享里独到的见解和体会。各位护士们沉浸在书的海洋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

护理部主任刘素珀指出“胸藏文墨虚若谷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思想的寻觅与探索,读好书如同与高尚的人对话,希望每位护理人员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深刻领会优秀书籍中的精神内涵,汲取书籍中的营养成分,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并自觉地用书中所学到的理论和先进思想引领指导工作实践,促进护理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更好为患者服务。

此次读书会,为喜爱读书的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读书求知的良好气氛和较高的专业素养。通过阅读武装自己,充实生活,快乐工作,丰富内心情感,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也为医院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