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疗服务 > 传承教育

杏梁学苑——中医药管理人才精修班第二期开班啦

日期: 2023-02-20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杏林春暖燕衔泥,芳菲踔厉成栋梁。2023年2月18日,由东城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主办,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承办的“杏梁学苑”——中医药管理人才精修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图片 1.png

国医大师许润三、北京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一平、东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俊生、东城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吴礼九、京津冀共建单位领导、鼓楼中医院领导班子及区属单位医疗骨干等近百位学员莅临开班仪式。

图片 2.png

开班仪式

初春漫于梁,好雨润岐黄。鼓楼中医院以培养杏林栋梁、磨砺中流砥柱、繁育人才硕果、荟萃学界精英为宗旨打造开启“杏梁学苑”,2022年第一期精修班80余名杏梁学子,如今已成为医院,乃至东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中坚力量,第二期精修班精耕细作,专家云集,如期开讲。

图片 3.png

领导讲话

耿嘉玮院长主持开班仪式,向莅临授课的各位专家领导与学员同仁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简明扼要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开设中医药管理人才精修班的目的,希望干部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拨云睹日、精进术业、提升内功、学有所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承重奉献,成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图片 4.png

吴礼九副书记对精修班给予高度肯定,杏梁学苑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紧贴中医药发展方向,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需求,成功搭建了中医药人才发展平台;希望杏梁学子们能学思践悟,指导实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七个能力的要求,早日成为中医药发展栋梁之才;对鼓楼中医院表示赞誉,希望医院通过人才培养,带动医院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在评审中创造佳绩。

图片 5.png

赵俊生副部长讲话,对东城区卫健系统与鼓楼中医人才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为中医药人才发展指明方向,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深化思想认识,与时俱进明确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方向;三是筑巢引凤纳英才,搭建高质量中医药人才成长发展平台;四是竿头日进,勇毅前行,做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的复合型人才。

精彩授课

专家赐教显真章,学员静思杏芬芳。此次精修班特邀行业内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丰富管理经验的专家们进行授课。课程立足党的二十大,围绕党建政策、传统文化,以及专家们对医疗改革方针政策、医院运营管理、重点专科发展建设的全面梳理与总结,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培训和研讨,为干部学员开拓眼界,启迪思维,进一步提高干部们工作的思维层次和实践水平。

图片 6.png

国医大师许润三传道授业,开启精彩第一课——《我的行医80年》,精神矍铄地分享了多年临证经验与所思感悟,令在场学员受益匪浅。北京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一平教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林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主任唐玲等专家领导紧贴实际,立足医院发展,先后进行了精彩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220164948.png

医院将以此次精修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夯实内涵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首都中医药事业发展再建新功。

图片 17.png

精彩不断,此次精修班为时三天,期待与大家再次共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