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西城区喀喇沁旗健康精准扶贫医疗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年喀喇沁旗医疗专家团队工作纪实报道之一
日期: 2020-08-03 来源:西城区卫健委

  7月28日清晨,根据西城区卫健委统一部署,健康帮扶喀喇沁医疗队一行13名专家团队成员从区卫健委集中出发,奔赴赤峰市喀喇沁旗开展2020年为期45天的健康帮扶工作。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复兴医院、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回民医院、金融街、牛街、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疾控中心共7家区属医疗卫生单位,专业包括中医骨伤、脑病科、心内科、疼痛科、全科医生、中医以及临床药剂、临床检验和疾病防控等。

喀喇沁帮扶.png

  下午13:30医疗团队抵达喀喇沁,受到旗政府副旗长迟亚玲及旗卫健委领导的热情迎接。旗领导对西城区卫计系统给予喀喇沁旗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与称赞。

喀喇沁扶贫2.png

  7月29日上午,医疗队全体队员来到喀喇沁旗医院五楼会议室,与当地卫健委和医疗专家团队进行工作对接。首先喀喇沁旗卫健委领导进行了讲话,医疗队队长杜君宏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计划,王大军书记分析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队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会后各医疗专家分别与帮扶医院对接具体工作。随后卫健委领导与队长杜君宏、王大军书记先后考察了河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喀喇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蒙医院、十家满族乡中心卫生院和小牛群镇中心卫生院等相关帮扶机构。

喀喇沁扶贫3.png

  出发前西城区卫健委领导对全体团队成员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各学科医疗专家的优势,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把工作做细,做好传帮带,踏实认真的帮助受援地诊治贫困患者,做好健康帮扶工作。

喀喇沁扶贫4.png

  医疗队队员经过前期了解,已经对喀喇沁当地的医疗状况与需求有了初步了解,在出发前进行了周密计划和充分准备,也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准备了讲座内容,希望通过将近2个月的努力,使喀喇沁旗 地区医疗技术水平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