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搭建兄弟医院友谊桥梁 张北县医院护理人员来我院进修学习

日期: 2020-08-07 来源:广外医院

  8月4日,张北县医院护理人员进修学习欢迎会在广外医院行政小会议室举行。此次张北县医院选派内分泌科张文娇及血透科孙乾坤两名护理人员来我院进修学习。广外医院主管院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承接科室护士长共同为进修人员举行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由护理部主任曹建芬主持。欢迎仪式上,广外医院副院长衡薇对进修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相关情况,期望他们早日学有所成,回去更好地为家乡人民服务。

  曹建芬向进修人员介绍了医院护理团队情况,并听取张北县医院护理人员的意见建议。曹建芬表示,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同医院员工多交流、多探讨,相互进步、共同提高,进修学习同时保证人身安全,护理安全,高效利用好进修时光。医务科科长岳群、科教科科长李晓华及承担进修任务的科室护士长分别与会发言。

  张文娇和孙乾坤两位护士介绍了张北县医院发展概况,护理团队情况,表示将认真学习专科护理技术和护理工作经验,将主要精力投入工作学习中,不负重托,搭建两院友谊桥梁,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张北县医院的护理发展建设中,为家乡的卫生技术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做好此次进修培训工作,院护理部明确带教科室要指定专人负责,同时选配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政治素质过硬的带教团队进行带教。结合进修学员实际情况,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内分泌科.jpg

  内分泌科护士长安排进修人员学习消渴病、中风、胸痹心痛病等科室常见病的中医护理常规及护理方案、常见的中医及西医护理操作技术、信息化移动医护工作站的使用及书写电子病历、内分泌常见疾病的中西医健康宣教等;

血透科.jpg

  血透科护士长计划在三个月内带教进修人员熟悉科室环境及工作流程,能熟练掌握4008s,5008、AK96各种机型及灌流、管路的安装,熟练为患者进行动静脉内瘘的穿刺,并能独立进行上下机的操作,掌握临时管、半永久管的护理及血透过程中各个参数的意义,能独立处理机器的报警,配合处理患者在透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状,使得患者顺利透析。

  据了解,广外医院为进修人员全面提供学习实践平台,在生活上精心照顾,尽可能为进修人员提供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水平,确保进修学习取得实效。

  近年来,按照卫健委要求,广外医院始终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认真履行帮扶协议,并派驻专家赶赴张北县开展健康帮扶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广外医院将竭尽全力发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积极帮扶对口支援单位,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平稳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