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致敬医师节】燕儿落在察右中旗

日期: 2020-08-24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

  2020年8月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的12名同志前往察右中旗医院进行对口帮扶,第二日,我们便开始熟悉察右中旗医院的情况,进入科室工作。

微信图片_王艳云穴位贴敷.jpg

  我们很快被分配到各自的岗位上,规范诊疗常规及操作流程,交流病情,随时开展多学科会诊。队长徐磊,段红蕾,魏佳琪分配在老年病科病房,帮助规范诊疗常规,处理疑难病例。王艳云副主任医师坐诊大内科,负责危重病人查房与会诊,中药治疗内科杂病,苗芸凡在皮肤科,主要负责皮肤病的鉴别及诊疗。

  我们同行的8位同事,下乡帮扶当地乡卫生院。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与当地卫生院职工吃住在一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尽力解决当地百姓的问题。

  大滩乡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察右中旗西南部,乡所在地大滩村距旗政府科布尔镇41公里,刘磊、翟玉昌在大滩中心卫生院进行帮扶,二位医师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心脏病,慢性肺病,慢性胃病,失眠等,为百姓提供诊疗方案,制定有益于疾病的生活指导。

  铁沙盖镇位于内蒙古察右中旗政府所在地科布尔镇北33公里。杜东阳、张葆栋对口帮扶铁沙盖中心卫生院,类风湿,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相对较多,他们发挥自己的所长,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服务。

  乌素图镇位于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东北部,距旗政府所在地科布尔镇53公里,柏大鹏、赵宁在乌素图中心卫生院坐诊,主要治疗糖尿病,高血压,慢支,脑梗塞,并规范B超的诊疗及操作。

微信图片_陈朝晖扎针.jpg

  黄羊城镇位于察右中旗政府所在地30公里处。陈朝晖与核工业医院石剑对口帮扶黄羊城中心卫生院,陈朝晖运用针灸治疗颈椎病,偏头痛,腰椎间盘突出等,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欢迎。

  远水遥空色,残阳过雨痕,我们这一群燕儿北迁,能发挥自身的一点价值,觉得很荣幸,在美丽的察右中旗,祝大家医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