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有朋自远方来 阿尔山市卫生健康委到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参观交流

日期: 2020-08-27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先后两次选派科室骨干前往阿尔山地区进行对口援派。2020年8月24日,在援派干部于博的陪同下阿尔山市卫生健康系统一行11人来我院进行参观考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接待。

1.jpg

  刚踏进医院的大门,参观人员就被我院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所吸引,感叹中医韵味十足。在医务科负责人孙波的介绍下,参观团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我院的建院历史、建筑风格,并参观了我院市级重点专科骨伤科。随后大家进入京城名医馆,驻足观看"大医论道"的雕塑群,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医传承文化;饶有兴趣地欣赏由中草药制成的"燕京八景"和中药二维码;本草疗愈园内登高眺望,一睹钟楼、鼓楼的风采。

2.jpg

  参观之后,为了让大家更好感受中医文化,院领导特意安排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环节,在于博的介绍下体验针灸特色中心核桃眼睛灸和穴位埋线疗法;在治未病科和推拿科体验踩桥治疗及推拿手法治疗……参观之后,大家围坐一堂交流讨论。

3.jpg

  临行之际,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对中医药文化和中医的传承有了更高的认识,不虚此行,感谢鼓楼中医医院为大家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