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北京中医医院吕培文教授线上亲授燕京乳腺流派经验获赞誉

日期: 2020-09-07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近日,由北京中医药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医院乳腺科承办的国内最大的中西医结合乳腺疾病微信网络授课平台"中西医结合乳管内病变网络大讲堂"第59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年逾七旬的首都国医名师吕培文教授。吕老首次通过微信授课的方式给全国400名乳腺医生讲授并传播燕京乳腺名家治疗乳腺疾病的经验。 

123.jpg

  在本次大讲堂中,吕老分享了燕京外科名家赵炳南、房芝萱、王玉章等老专家治疗乳腺疾病的经验;在继承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临床经验,讲授北京中医医院乳腺疾病治疗特色,强调乳房疾病的特殊性,需要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个体化治疗体系,以"理、健、调、散"为核心治疗乳腺增生等症,调节个体异常功能状态,使之达到相对平衡,维持人体健康。同时,吕老认为乳腺疾病患者大多情志不遂、操劳过度,故除用药外,调护非常重要,强调医生对患者"话疗"的重要性,即体现中医仁心仁术、治病治人的观念。她还强调中医的传承与发展,中医外科的国内各流派均有特色,司外揣内是外科技法的灵魂,是古代中医学的立体思维,希望大家博采众长,多读经典,结合临床,传承并发扬中医特色。在授课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吕老对来自全国各地医师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吕老作为首都国医名师,第一届国家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人,为了满足不能赴京外地学员的学习愿望,尝试新的讲课方式,与时俱进,毫不保留讲解北京中医医院乳腺疾病治疗特色,分享自己多年总结的经验,精彩的授课内容获得了与会学员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