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请党放心!援青有我,强国有我!

日期: 2021-09-03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情系三江源头,倾情奉献高原群众,奋力开创援青工作新局面。2021年8月,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韩艳作为第四期第三批援青医疗队员接过“接力棒”,踏上援青之路,架起了提升青海省医疗卫生健康水平的新“天路”。

  援青有我

  8月31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青医疗队员韩艳奔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工作。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彦梅、人事处处长冯华威,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谷守贺、干部人事科科长王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振涛、院长麻永怀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机场送行。

  强国有我

  自2010年以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先后派出39名援派干部与健康支援医疗队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开展对口支援、对口帮扶、扶贫协作、精准扶贫和健康支援合作工作。

  他们克服高原反应、生活不便等困难,结合当地医院的实际情况,在医教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他们将受援医院当做自己的工作单位来建设,全面提升受援医院的专科“造血”功能,以及作为区域性医疗专科的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受援医院专科医疗水平的持续提升。

  11年的征程,他们怀揣着“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肩负着防病治病、传播健康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切实提升了受援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

  11年的征途,丰中西医人一路走来,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援派干部与健康支援医疗队员是丰中西医人的代表,也是丰中西医精神的浓缩。他们踏遍祖国边疆,用精湛的医术传播着医者的大爱。他们一路奉献,将最好的自我展现给受援地区的百姓。他们不忘初心,在漫漫行医路上,肩负着医者的使命,踏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