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北京市隆福医院与拉萨市当雄县人民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培训

日期: 2021-09-06 来源:北京市隆福医院

  为提高当雄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院感知识,防范院感事件发生,保障患者就医安全,近日,北京市隆福医院与拉萨市当雄县人民医院开展院感管控远程业务培训,当雄县人民医院全体援藏医疗队员及医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会。

  北京市隆福医院院感科陶仕平主任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为当雄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做了《防护服使用注意事项》、《防护用品的使用——口罩》、《防护用品培训——手卫生》方面培训。从理论基础到实际操作示范,陶主任一一讲解,亲自示范,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当雄县人民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对感染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院感防范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这个夏天,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肆虐全球,拉萨作为一方净土在这个夏天并未出现新冠本土病例,这一成果仰仗于大家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强调“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全员参与扎实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为阻断新冠肺炎夯实基础。

  北京市隆福医院第九批第三期援藏医疗队已在藏工作一月余,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及艰苦的条件,传播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为当地医务人员和患者带去福音。今后隆福医院还将与当雄县人民医院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维护加强民族交流、保障当雄县人民健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