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广安门医院南区为民服务进基层 结对共建促提升

日期: 2021-09-14 来源:广安门医院南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的聚合力,强效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9月9日上午,广安门医院南区党委与魏善庄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医院党委组织四名中医专家及检验科党员干部一行前往魏善庄镇半壁店卫生院开展—“为民服务进基层,结对共建促提升”主题联合义诊服务。

  早7:00,医技第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袁玉亮带领检验科五位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到达半壁店卫生院做好抽血化验前各项准备工作,村民们也陆续到场有序排队等待抽血。两院区工作人员现场协调指挥、抽血化验、结果指标答疑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居民们非常配合,上午半天时间,共90多位村民完成免费肝功、肾功、血常规、血脂、血糖、血压检测,并免费提供了早餐,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表扬和感谢。

  9:00,义诊正式开始。广安门医院南区心血管科、骨伤科、中医内科、脑病科专家和魏善庄中心卫生院外科专家们认真细心为前来居民问诊、诊脉、查体、出具处方、按摩理疗……并全面详细就常见病多发病的早期预防、规范用药、合理饮食、运动健身等给予讲解指导,热情耐心解答居民们的问询和疑惑。时而飘落的雨丝也未阻挡专家们的服务和前来居民的脚步,本次共服务居民200余人次, 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并希望两院能够多多安排此类义诊活动,方便居民。

  期间,吴雪梅书记带领党办工作人员与魏善庄卫生院党支部领导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双方根据结对共建目标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进行交流沟通,明确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业务交流相融合、义诊讲座为民办实事、互帮共建促党建水平提升等为重点的下一步共建协作内容,切实促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