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广安门医院与美国耶鲁大学纽黑文医院联合举办中外肿瘤云桌会

日期: 2021-09-27 来源:广安门医院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3日8:00,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20:00,我院与美国耶鲁大学纽黑文医院联合举办“医脉相承”中外肿瘤云桌会。双方专家共聚线上,围绕乳腺癌中西医诊疗最新进展进行交流讨论。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任会议主席并致辞,肿瘤科主任侯炜,副主任卢雯平、张英,耶鲁大学纽黑文医院癌症中心副主任、乳腺临床主任Mehra Golshan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杰主持。

图片1.jpg

  王笑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院以创建国家中医(肿瘤)医学中心为契机,组织开展高水平、国际化学术交流会议,为进一步推动优质中医药资源走向世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医智慧”。

图片2.jpg

  随后,Mehra Golshan博士围绕“乳腺癌治疗领域临床试验与创新”主题做精彩讲座,详细阐述了乳腺癌术中影像学检查配合方式,手术室设计等先进理念。我院张英副主任作“中医在乳腺癌综合治疗地位和作用的探索”主题报告,全面展示了中医药在乳腺癌综合治疗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中美专家围绕乳腺癌临床试验、创新研究、以及中医在乳腺综合治疗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图片3.jpg

  此次会议促进了中美两国防治肿瘤疾病的国际合作交流,为两国医务工作者携手,中西医共同攻克恶性肿瘤这一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架起了学术氛围浓厚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