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对口支援助力发展 圆满结束彰显担当

日期: 2021-10-19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河北张家口市沽源县健康扶贫工作,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老年病科郝美娜主治医师于2020年7月29日,赴沽源县中医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郝美娜同志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为期13个月的工作中,进行了门诊、病房患者的诊疗、会诊、健康宣教、疑难病例讨论以及授课培训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对口帮扶任务。

图片2.jpg

  郝美娜医生在沽源县中医医院开展耳穴压丸治疗、耳尖放血治疗、艾灸治疗、中药外敷等多项中医适宜技术项目,使更多的当地患者受益于“简、便、廉、验”的中医适宜技术,为了帮助提高当地基层医生的基础理论水平、临床实践能力,她多次参加了沽源县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医疗培训项目,助力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在工作中,郝美娜医生还协助科室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制定病历书写规范,为共建全人群免疫屏障,她多次奔赴疫苗接种现场执行着重要任务,为疫苗接种提供医疗保障,确保接种现场出现不良反应后能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郝美娜医生的帮扶工作有力的推动了沽源县中医医院的中医药的临床应用,体现了中医药治疗的优势,促进了中医药精髓的传承,彰显了一名中医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