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民互动 > 对外交流

医心映党旗 春日送健康

日期: 2023-03-20 来源:怀柔区中医医院

杏林春暖,党旗飘扬。3月16日,怀柔区中医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走进四渡河村开展义诊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服务,实实在在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义诊活动中,我院内分泌科、骨伤科、外科、脑血管病科的各位专家结合中医的“望闻问切”四诊方法,以及自己专科特色,尽全力解决百姓疾苦,现场开展中医推拿、穴位按摩等中医特色疗法,热情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村民进行答疑解惑、辨证论治、体质辨识,讲解中医特色疗法的作用与功效,尽显我院各专科、专病、专家们的大家风采。

“您放心!血压和血糖都正常,在家活动时注意安全…”医护人员一声声细心的叮嘱,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医院志愿者们不仅为村民们测血压、测血糖,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咨询,悉心诊查病情,进行用药指导,讲解日常救护、疫情防控等科普知识,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四渡河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义诊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问诊等健康咨询服务近百人,发放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怀柔中医医院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专业的技术、真诚的关怀和质朴的行动,全心全意为怀柔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