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广安门医院南区举办"医务人员应急自保能力培训"

日期: 2020-05-20 来源:广安门医院南区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防范、应对突发伤医事件的自保能力。 5月15日下午,邀请清源街道派出所张昱副所长来我院进行了专题培训。张锐文副院长出席会议,科教处处长郭玉峰主持,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 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4de02d90fa451b63179c07097d80583.jpg

  张锐文副院长强调在保障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做好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保障,避免遭受暴力伤害。张昱副所长针对近期伤医事件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强调医务人员面对外来侵犯时,应团队合作、冷静应对。在避免激惹侵害者、造成伤害升级的前提下,运用擒拿动作摆脱侵害者纠缠并迅速躲避,随即寻求警察、保安帮助。张所长还模拟了多种可能遭遇的危险情景,逐一讲解相应防身技术的动作要领并指导现场参会者进行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伤医事件的防范意识、处置能力和基础技能,特此感谢清源街道派出所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