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石景山区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 开展中药预防性投药

日期: 2020-05-25 来源:石景山区卫健委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景山区制定新冠肺炎重点人群预防性投药工作方案,对十类重点人群开展预防性投药工作。

  石景山区对中药预防性投药工作实行统一部署,加大对预防饮投药工作的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一是做好中医药储备,确保品优量足。区中医院、五里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中药储备工作,严格落实中药供应质量把控,确保预防用药品优量足。二是坚持分类实施,做到精准投放。区中医院、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工程等情况,按照重点人群重点防控的原则,实施精准投放,确保投放安全到位。目前已为新冠肺炎密接人员、重点地区返京人员、一线医务人员、一线防控人员、复产复工人员等十类重点人群提供中药预防饮76043剂,其中市级以上重点工程项目复工人员投药9982剂,实现预防性投药全覆盖。

  随着北京市中小学陆续开学,石景山区卫健委将针对学校开展预防性中药投药,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服务优势,保障复学复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