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东直门医院喜获东城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

日期: 2020-06-01 来源:东直门医院

  为加强东城区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提升东城区医疗机构相关专业医疗质量,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成立临床麻醉、病案、急诊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的通知》,经综合评估并报经东城区卫健委第11次主任办公会同意,确定辖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等8家医院为医疗美容等8个专业的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被确定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单位。

1.jpg

  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第一附属医院,目前东直门医院年均手术量在10000台左右,在北京中医医院中名列前茅。不仅如此,东直门医院麻醉科在完成外科手术麻醉业务的同时,还负责无痛检查麻醉、全院抢救中的气道和输液通道建立、麻醉门诊及疼痛门诊等工作;多年来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在北京麻醉界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同时麻醉科刘国凯主任还是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因此,这次被选定为东城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也是对东直门医院麻醉科工作成绩的肯定。

  东城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成立后,东直门医院将担负起东城区各级医院的麻醉业务指导、质量督查和改进工作;相信在东直门医院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东城区麻醉同道,一定会顺利开展各项质控工作,为东城区医疗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