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以"接诉即办"为重要抓手 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广外医院服务水平

——广外医院开展"接诉即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0-06-02 来源:广外医院

  为强化党建引领在"接诉即办"工作中的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实效,5月26日下午,广外医院党委围绕12345热线诉求办理情况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春蕾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卫健工委下发的关于转发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内容,积极参加5月25日西城区卫健委组织的热线办理培训会,熟悉并了解热线办理流程和"接诉即办"相关内容,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会议上郭春蕾书记传达了区委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工作点评会暨西城区"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内容精神,通报了广外医院2020年1月到5月份接收投诉件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医院投诉的热线情况带头作深刻剖析,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反思认识、作风、方法、成效上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居民反映医院集中、办理结果满意率较低的几类问题进行再研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居民反映的小事用心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形成合力,确保各科室工作人员在12345热线工作态度上要"真心",在思想观念上要"真转",在工作作风上要"真变",在落实整改措施上要"真干"。

微信图片_20200526140550.jpg

  广外医院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制定《广外医院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党委书记,院长任组织,副职担任副组长,并有一名主管领导负责,将信访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办好政风行风热线。医院狠抓接件(访)、办理、回复三个关键环节,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流程、答复用语、信息报送、资料存档等标准,积极回应,主动服务。在调查信访事件时,主管领导也责成专人定时定点进行调查核实。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宗旨意识。按照区委卢映川书记提出的要求入手,从做好每一位群众来电的回复入手,从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入手,真正把热线办理工作干实,确保群众对过程满意、对结果满意、对政府满意。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解决问题。对能办理的,按照"接诉即办"的要求立即办,促进热线办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最后,郭春蕾书记提出医院党委将继续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区卫健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作为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接诉即办"工作将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正视问题、端正认识。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把握办结时限,真正体现快速响应、快速办理、快速反馈。三是将"接诉即办"转变为"未诉先办"。提高发现问题的预判能力和研判能力。四是加强工作机制完善更新,强化医院各部门多方工作合力,以作风转变促担当,让患者满意成为担当作为的直接体现。医院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切实把信访接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