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康复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0-06-11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2020年6月3日,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期"康复适宜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院领导、科主任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近年来,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在中西医结合建设上、全学科康复业务转型中不断加强人才梯队搭建及学科内涵建设,努力打造南城地区三级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并于2019年成立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康复诊疗中心。为进一步深化医院中西医结合内涵建设,提升我院康复服务能力,加强康复学科建设,使康复技术在全院更好的推广和应用,医院集中优势师资力量,举办康复技术培训班,旨在搭建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学习交流平台大力推广康复诊疗技术。此期培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授课老师为本院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高年资医师。

af4299c7fb6efaceff66ed7ed530522.jpg

  开班仪式上,王彤副院长首先讲了开设培训班的意义在推动康复诊疗水平的发展,提高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诊疗水平。发展康复就要转变观念,认识康复,懂得康复,将康复医学贯穿医疗始终。医院非常重视康复骨干人才培养,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合理安排好工作,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d25343079162574553c68e17d990926.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康复师刘璋进行了第一次授课。详细讲解了节律性振动的操作规程、适应症、禁忌症及注意事项等,节律性振动技术已经在我院顺利开展,患者治疗效果反馈良好

ef8c59878fe87e6216b411073c9f1a3.jpg

  医院将以此次一系列培训为契机建立起中西医结合康复技术的培训体系,全面提高临床卫生技术人员康复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现代康复与传统医学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南城地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使全民健康水平的整体提升,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