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湿透的是衣襟,浸透的是担当

日期: 2020-06-27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房山医院

  6月15日深夜11点多,电话响起,处于疫情敏感时期,立即预感到这个电话的重要性,赶紧接起电话,"东岭分院接到紧急抽调任务,请你明天早7点半到总院执行公共卫生紧急任务"。"收到!"

  领导深夜选择了委派我们出征,是对我们的极大信任,我们一定不负使命。再入睡已很困难,但为了明天有更饱满的精神去战斗,强制自己闭上眼入眠。

IMG_20200624_074952.jpg

  疫情就是命令,6月16日早7点半左右,大家已经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出征琉璃河、窦店,为当地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采集核酸。

  6月的天气艳阳高照,酷暑难耐,中午的北京气温35℃,地表温度最高达40℃,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不一会儿,汗水就浸透了他们的衣衫,汗水从脸颊流下,脸上留下重重的口罩印,可他们没有任何人叫苦叫累,因为此时就是白衣战士的战场,没有退缩可言,因为责任,必须坚持。

IMG_20200624_075353.jpg

  昔日娇小瘦弱的要世好、王丽,都怕她们因为高温难耐坚持不下来,可当她们穿上防护服的瞬间,已然变成了美少女战士,这不就是曾经儿时的梦想吗?什么高温、汗水,什么勒痕、口渴,那都不是事,累到虚脱,战士也不能丢下战场,此时的她们比平时更加美丽万分。

  "您的住址,电话,请您张口",简单的几条信息,一天却要说上无数遍,但梁建伟、康玲玲两位大夫,依然不厌其烦的为每位耐心登记并采集核酸,赶上有呕吐不适的,他们就悉心安排休息片刻,并尽量快速采集完成,减少对不适者的刺激,正是他们娴熟的技术,后期的呕吐反应越来越少,他们也是深感欣慰。炎炎烈日,排队等候已是不易,若再让他们痛苦,那就是自己的失职了,正是有了一位位像梁大夫康大夫这样的好大夫,才彰显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IMG_20200624_091506.jpg

  为了群众的健康,他们从白天忙到黑夜,好几名医务人员因过度劳累高温中暑,可他们却舍不得休息,喝点藿香正气水继续与其他人员一起奋战。渴,想喝水,怎么办,只能忍着,还有那么多人排队等候,饿,想吃肉了,因为体力完全透支,但要世好依然坚持,说自己最小最年轻,体力好,可以多坚持会,让大家先吃饭去,其实她也靠最后那么一点精神支柱在支撑着自己,这就是最美白衣天使!

  天已黑,但他们工作仍在继续,陪伴他们的除了排队的长龙,还多了无数的星星,在闪闪为他们点赞。很多前来检测的群众发出慨叹:这些医护人员白天顶着太阳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给群众检测,夜晚还不能休息,继续奋斗,真的太辛苦了!谢谢白衣天使们!"

IMG_20200624_091608.jpg

  结束一天的检测任务,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多,洗漱完,唯一想的只有倒头便睡,因为明天还要同样的战斗,因为那就是他们的战场,疫情战斗不胜,他们时刻坚守。

  连续两天的战斗结束,哪怕再苦再累,没有一丝怨言,人员紧张,他们没有休息,第三天就继续科室上班,因为他们是白衣战士,换个战场继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mmexport1592368937738.jpg

mmexport1592905672346.jpg

  紧接着第二批支援队伍组建,李英爽、李艳梅、郭文龙、宋雪彤、王欣,纷纷报名参加。有了第一批同志的工作经验,他们更是得心应手,很快就适应了战场,迅速投入到了战斗中去。

  从清晨到日暮,正是有了他们这样一批批的最美白衣战士们,此次紧急检测任务才得以顺利进行。正是他们不畏酷暑,不辞辛苦,为了同一个信仰,为了同一个目标,保障居民安全,彰显着白衣战士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