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警务工作室揭牌

日期: 2020-08-03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

  7月24日,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警务工作室正式揭牌。延庆区公安分局政委许杰、副局长王有良,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杜志军、第六检察部主任韩峰,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尹文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延庆镇派出所、夏都派出所、张山营镇派出所主要领导,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班子成员及区二级医院主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2020年7月1日,《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是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大举措,是保证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制度性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规定》,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7月6日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警务工作室警员装备全部到岗到位正常有序运转,此工作室的建立,标志着该院安全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新的阶段。

  警务工作室设立,充分发挥警医联动作用,能够更好的有效防范和化解医患矛盾,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和医院就诊秩序,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对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和来院患者的就医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医院警务室驻院警官杜宝忠在发言中讲到,一是指导医院的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带动、指导和监督医院安保队伍的管理、巡逻、执勤和执法等业务。三是加强与院方的警务信息沟通,提高突发性事件的调解、处置效率,真正实现警务工作前移。

  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代表医患关系部主任秦闯说"警务工作室的建立,能够更好的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与人身安全,今后,我院将在驻院民警的指导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领导参观了警务工作室。

  为有效落实好警医联动工作,延庆镇派出所贾振森所长、中医院警务室警官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