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20-08-07 来源: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做好"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复工复产工作,把握发展主线,增强忧患意识,从而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指明方向,砥砺前行。8月4日下午,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战疫情 谋发展"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研讨会在门诊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劲涛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1.jpg

  会上,医务科科长张静、护理部主任赵洪武、院感科科长李杰、疾控科科长张颖代表职能科室从抗疫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方面,总结了半年的工作,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肾内科主任李建民、脑病科主任冯学功、检验科副主任臧栋代表临床医技科室,畅谈对医院和本学科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副院长吴振安以"严防死守战疫情、同心协力谋发展"为题,小结了医院半年来的抗疫工作,分享了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

  副院长牛光良以"以国家绩效考核监测指标为抓手,做好疫情后自救和发展"为题,分析了我院在2018年国家公立三级医院绩效考核监测指标中的数据监测情况,探讨了失分原因,从调整绩效考核指标,引进人才,抓好学科建设等方面谈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2.jpg

  党委书记王青松以"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抗"疫"新常态下,开启新发展之路"为题,从党建引领 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凝心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管厚爱 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示范引领 树立和弘扬先进典型,温暖落地 用心用情服务职工,互融共通 宣传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拓创新-踏出智慧党建首步,百花齐放 团委、老干部、精神文明工作姹紫嫣红等方面,进行了党建工作总结。他提出,在下半年工作中,院党委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在抗"疫"新常态下,继续落实中央、市、区决策部署,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开启医院新发展的守正创新之路,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

3.jpg

  院长徐春凤做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她对中西医人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履职担当,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稳固长城表示感谢;对医院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打出抗疫组合拳,护佑百姓健康之心给予肯定;对忠于使命、逆行而上、博诚济世的全院医者给予赞许;对中西医人勠力同心、共克难关,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了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给予褒奖;另外,她还从加强管理、开展"开源节流"、医改等工作进行总结。

  徐院长强调:"2020年是医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院上下要继续牢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危中寻机,锚定医院高质量发展,逆势奋进推进改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另外,还要抓好三个关键点:一是统筹推进内外部绩效考核,二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后勤保障和垃圾分类等'关键小事'"重点工作不松劲,开创中西医发展新局面!"

4.jpg

  李劲涛主任高度肯定了我院抗疫所做的工作,代表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区卫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下步医院发展建设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建立常态化防控的长效机制。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七严格""七优化""七完善"要求,不可麻痹大意,抓实抓细预约诊疗、预检分诊、院感防护等各项工作;

  二要以搬入新大楼为契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要咬紧牙关,克服一切困难,尽快完成新大楼的建设和搬迁工作,建立更加有激励作用的制度和考评体系,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三要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作出中西医结合新典范。注重发挥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等优势,发挥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和中西医结合医联体核心医院的优势,实现中西医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积极推广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为中西医结合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