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12名医疗骨干赴内蒙察右中旗支援帮扶

日期: 2020-08-17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12名医疗技术骨干联合北京核工业医院5名骨干组成的17名医学专家团队,带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嘱托,踏上了开往内蒙古察右中旗地区的大巴车,正式开启2020年"组团式"帮扶察右中旗医院工作。

援蒙5.jpg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援蒙工作,及时安排布置,秉承优中选优、精中选精的原则,精心挑选的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过硬、沟通能力较强的医疗技术骨干,涵盖12个专业学科。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察右中旗医院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实地帮扶,通过门诊坐诊、教学查房、临床带教、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察右中旗医院进行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

援蒙1.jpg

  临行前,在区卫生健康委召开援蒙干部座谈会。会上,杨大庆副主任再三叮嘱援蒙干部们在援助期间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有问题及时与区里沟通,区里会全力做好援蒙干部家庭后勤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加强与当地同仁的交流与融合,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业务本领投入援助工作中。

  多年来,我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医院公益性,先后派出数十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新疆、内蒙古、河北、湖北等地对口帮扶任务,同时接收对口帮扶单位数名医务人员来我院进修学习,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当地百姓的健康福祉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