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万步有约 健康同行

——广外医院积极参加"万步有约"激励大赛
日期: 2020-08-17 来源:广外医院

  八月风光正好,恰是健步之时。8月8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激励大赛盛大拉开帷幕。广外医院积极响应西城区疾控中心的比赛号召,广泛宣传和动员,短时间即收到广大职工干部的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评比和筛选,最终组建起50人的参赛队伍,与全国众多参赛者一起健步同行。

微信图片_20200811081019.jpg

  本次比赛由正式赛和拓展赛两个阶段组成。正式赛于8月11日开始,9月29日结束后便进入为期一个月的拓展赛。在这50天里,每名参赛队员统一配备专用计步器和体重秤,通过积分项目累计计算积分。参赛队伍共分成五组,每组十人,由组长负责督促队员完成每日步数,并跟踪统计数据上报情况,避免因上报不及时或上报失败导致当日成绩空白。

微信图片_20200811073757.jpg

  为帮助参赛选手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广外医院精心组织安排培训,详细讲解了积分规则、计步器使用、数据上传和成绩查看等相关内容,并对参赛选手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培训会上,医院负责人着重强调,今年是全国"万步有约"激励大赛举办的第五年。从2016年开始,每一届比赛都是对探索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中国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而作出的积极实践。在全国都在经受疫情大考验之时,激励大赛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口号再次开启,相较以往,意义非比寻常。同时表示,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能提高认识,认真完成比赛,收获圆满的成绩和更加健康的体魄。

微信图片_20200811073749.jpg

  健康始于心,运动始于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暴露出国人在健康上存在的问题。到了后疫情时代,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此次"万步有约"大奖赛是广外医院以身作则,引领普通民众提升健身意识,树立科学运动理念,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契机。所有参赛选手均表示会全力以赴,争取为分析研究健步走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提供科学的数据参考,也为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