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以行动践行初心 用坚守达成使命

——北京中医医院援藏干部凯旋
日期: 2020-08-17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按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干部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7月至2020年8月,我院疾控处副处长兼医院感染办公室副主任戴伟利同志受党委选派赴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助工作。8月13日,戴伟利同志圆满完成援藏任务,顺利返京。

1.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东国同志带领党办、党支部及科室相关人员到机场迎接。

  进藏后,戴伟利同志任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他迅速适应西藏高寒缺氧的气候环境,积极投身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戴伟利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医政管理工作,短短数月间,带领科室人员重修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医疗工作流程,并强化了医务部的管理职能。由他牵头创办的拉萨市人民医院《医院质量月刊》,得到了全院医务人员的认可。同时,他积极发挥技术专长,带教当地青年骨干,推动了医院耳鼻喉专科发展及科研能力提升,用实际行动落实智力援藏。

2.jpg

  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老党员,戴伟利同志以身作则,主动推迟回京探亲假期,坚守岗位,带领医务部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并参加了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病房的建设,指导编制了院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牵头搭建了全院远程会议系统,组织全院召开远程医疗联合视频例会,完成了三级预检分诊升级改造,并制定了医院入口红外线体温筛查方案。

  一年多的援藏历程,戴伟利同志带领医务部职工冲锋在前,发挥了一名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援藏干部的风采!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北京中医医院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