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这样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

日期: 2020-08-24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

  2020年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激励全院医师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立医师队伍正气,树优秀医师典型,增强团队凝聚力,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评选先进

  兢兢业业打造敬业传奇、忠于职守谱写爱岗典范、荡涤病痛传递幸福快乐,廉洁行医恪守医德医风;破解发展困惑、延伸专业价值、以骄人业绩在专业领域开拓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新路的十佳科室,根据2019年各科室医师人均工作量为指标,评选出十佳科室。分别是:脑病科、肺病2科、西门分院、心血管病科、月华分院、脾胃病科、儿科、皮肤科、杏花门诊、眼科、透析室、耳鼻喉科。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评选出抗疫先锋是:感染性疾病科、肺病科、急诊科

  表彰优秀医师

微信图片_202008191550272.jpg

  我院历经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医系统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医院的每一位职工的努力,更离不开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他们为医院的发展贡献了青春,他们精益求精、默默奉献,几十年如一日。为医院的发展工作40年以上的医师:

  韩臣子、袁涛、王登先 、张艳荣 、李桂华 、杜文忠 、张茂林 、史天悦 、许贺先 、刘明礼 、杨月芝。

  在临床工作中爱岗敬业、救死扶伤,医德高尚、自强不息,有较高专业素养和服务质量。面对疫情,奋勇逆行,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医院评选出作为中流砥柱的优秀医师31名和后起之秀的优秀青年医师9名。

  传承中医国粹,彰显中药饮片"简、便、效、廉"特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2019年度中药饮片使用率(不含颗粒剂)前十名的优秀医师:关维刚、张红、王海萍、吕源、刘萍、肖海静、王福庆、袁涛、郭春香、韩臣子。

  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8191540133.jpg

  裴晓华院长、傅春江副院长、****院领导走进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结石病科等科室,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特别义诊

微信图片_20200820090556.jpg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于8月19日下午,在门诊大厅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中医药服务在身边2020年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服务百姓,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脾胃病科、风湿内分泌科、血液透析科、妇产科、骨伤科、外科、中医内科等专业专家共同为广大患者服务。现场秩序井然,全体医务人员及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共为 110名患者制定专业的诊疗方案。治未病科现场发放宣传册500份,进行中医药知识宣讲及慢病知识普及。

  疫情原因不能组织大规模义诊,医院在抖音"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帐号组织线上义诊,由治未病科、心血管病科、肾病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儿科为患者线上答疑。

  媒体采访

微信图片_20200820090604.png

  裴晓华院长接受房山电视台采访,向全院所有辛勤工作的临床一线,向护佑人民健康的各级医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继续奋力拼搏,为构建健康房山、和谐房山而努力。

  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修医德、行仁术,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