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团检高峰来袭 广外医院科学统筹圆满完成任务

日期: 2020-08-27 来源:广外医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稳定,复工复产已趋于常态,广外医院体检科也迎来了人员体检高峰。体检科自7月10日正常开诊以来,共接待4次团检,总人数达500余人。近日,广外医院体检科再次迎来125人次的大型团检。

  为确保团检有序进行,保证人员不扎堆、不碰头,避免交叉感染,院领导给予体检科高度重视,做出保质、保量、保安全重要指示。科室负责人提前组织业务骨干召开专题研究会,科学设置体检项目流程,研究体检人员行进路线,组织全体人员业务培训,预想可能的突发情况,制定应对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814081849.jpg

  体检科人员少、工作重,科室全体人员集体上阵,重新设置醒目一米标识线和行进路线,增加导医台人数,科学配比消毒液,保证每日4次定时消杀,全面做好准备工作,为团检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体检当天,针对人员数量激增,同时来自不同省市地区的情况,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做好新冠肺炎筛查工作后,由专人引导进入体检区域,按照提前设置的一米线和单向行进路线排队。针对体检项目难易程度,在B超、心电图室等进行缓慢的项目前设置专门引导员,为每名体检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安抚体检者长时间等待引发的烦躁情绪,尽可能快的用最少的时间体检完毕。

微信图片_20200814081845.jpg

  为给受检人员提供方便,无论受检人员当日多晚提交体检申请,次日一早体检科都有专人负责提前做好电脑录入工作,受检人员提前拿到被工作人员明确做好标识的体检单,节省了时间,大大提升体检效率。

  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加上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努力,体检科圆满完成了此次大型团检任务,并得到了受检者的高度赞誉。

  体检科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体检人数逐年攀升,高端体检和个人高标准体检也越来越多,广外医院的专业技术、服务意识、健康报告单汇总等都要跟上进度,针对不同人群打造更为专业、优质、私人定制的体检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