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人民至上,敬佑生命

——广医人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日期: 2020-09-14 来源:广安门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部署,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了集中高效的指挥体系和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完善的疫情管理制度。全院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2.jpg

  庚子年大年初一,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统筹安排下,广安门医院精心遴选医护骨干,加入首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金银潭医院南一病区42张病床,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158名患者,治愈出院140名患者。指导东西湖方舱医院452名患者,以及将军街路卫生院、张家墩社区及马池墩社区210名新冠患者进行中医药救治,取得满意效果,得到当地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与患者的赞誉。

3.jpg

  受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委派,我院作为组长单位紧急驰援境外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专家组克服当地医疗资源短缺、环境恶劣等困难,全力开展抗疫救治,全部采用中医药治疗,最终数百名确诊病例全部清零,轻症病例零转重,实现患者零死亡、零复发,医务人员零感染,中医药有效率达到百分之百,再次印证了中医药在缓解新冠症状、阻断轻症转重、提高治愈率,促进康复等方面具有巨大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出广医速度、中医速度、中国速度。

4.jpg

  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定位和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特色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抓手,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为保障,谋划和完善医院的发展战略,统筹和布局医院的特色优势,促进医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展现广安门医院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