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热烈祝贺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 2020-09-14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9月10日,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揭牌仪式于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圆满举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主任赵性泉、神经肌肉病科主任张在强、神经病学中心主任医师王新高,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麻永怀、党委书记王振涛以及社区医联体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揭牌仪式上,麻永怀院长代表医院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根据国务院、北京市关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的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丰台区委区政府、丰台区卫健委在原有医联体建设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医联体纵深发展的"1+1+N"新模式。

58cb0df689dcbc0e183a5efaf5eefdb.jpg

  赵性泉与王新高两位主任分别表示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紧密型专科医联体暨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北京天坛医院-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紧密型专科医联体的落地,必将提升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丰台区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大发展,更重要的是造福一方百姓,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题,由衷的祝愿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协作之路越走越长、越走越宽广。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丰台区第一批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建设单位,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委领导下,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域内2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紧密型专科医疗联合体,成立北京天坛医院-丰台区神经病学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充分发挥"国家级重点专科和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功能优势,带动我院脑病科专科能力提升,培育围绕神经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的重点专科建设,实现双方共建科室统一规划专科建设、统一管理运行机制、统一专家团队建设、统一绩效考核机制、统一建设信息平台"五个统一",建立以点带面的工作机制,有效提高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整体诊疗能力,带动医联体成员单位专科服务能力提升,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丰台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就医获得感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