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鼓楼·好事】纸短情长 鼓楼中医仁心护安康

日期: 2020-10-26 来源: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

  霜降将至,患者赠予的红色锦旗和一封封感谢信温暖着鼓楼中医人......

外科病区

  "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生命的太阳!你们用无私的爱心,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当代医生的医道本色……"

1.jpg

  患者齐女士一个月前在家中因头晕腿肿痛行走困难不慎打落利器导致脚面筋膜断裂,情况危急,辗转多方,进行手术,术后并发尿路感染等症状,通过我院急诊科、外科等部门协调联动,最终住到我院外科病区。经过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出院时脚面筋膜已完全恢复,可独自站立行走。

微信图片_20201026144534.png

  齐女士用满满五页A4纸记录了自己与医护人员的温馨点滴

针灸特色诊疗中心

  2019年十月中旬,77岁的张奶奶因突发左肩受风疼痛到我院南院区针灸特色诊疗中心就诊,经过住院治疗及门诊随诊,病情逐渐好转。但最近气温骤降,张奶奶"老毛病"再次复发,在针灸科战杨医生悉心负责的中药治疗和特色灸法施治下,病痛终于得到缓解。万分感谢的张奶奶亲手写下感谢信:"对每位病人都像亲人一样的关心、爱护,这就是白求恩精神……"

骨伤科

  患者马女士是江苏徐州人,左髋关节疼痛多年,2018年9月,被诊断为"左股骨头坏死",辗转治疗无明显好转,此时跛行明显,扶拐行走超过100米即疼痛难忍。2019年6月,经多方打听慕名来到我院骨伤科求医,朱蜀云主任综合病情,给予口服外用中药3个月,同时进行银质针松解术配合手法治疗。考虑患者家住外地就医不便,手把手教授患者及家属进行髋关节功能训练,直到熟练掌握。

9.jpg

  3个月后患者再次复诊,左髋关节疼痛明显减轻,扶拐行走500米无明显疼痛,仔细诊断评估患者病情后,朱主任同时调整口服外用中药与髋关节功能训练方法。2020年疫情期间,患者与朱主任仍保持着每隔3个月的视频会诊,目前马女士的左髋关节疼痛基本消失,每日可独立行走1000-2000米。患者与家属十分高兴,特意拜托在京亲戚送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