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宣武中医医院加入西城区眼科医联体 加强专科建设 服务百姓眼健康

日期: 2021-08-30 来源:宣武中医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城区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西城区专科医联体协作,提升眼科专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同质化的眼科医疗服务。在西城区卫生健康委的统筹协调下,成立以北京市回民医院为核心,宣武中医医院、广外医院、西城妇幼保健院和白纸坊、广内、牛街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合作单位的北京市回民医院眼科医联体。

  8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眼科医联体签约仪式在西城区卫生大厦隆重召开。宣武中医医院作为合作单位参会并签约。

  此次眼科医联体建设第一周期为三年,将从广泛开展基础眼病调查、人才队伍培养、专科设备配置、信息化远程会诊、青少年视力保护等方面着手,体现中医特色,各医院间资源互补,相互合作,共同发展。

  宣武中医医院将在区卫健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专科特点,在老年常见眼病、青少年近视防治等方面,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区域内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宣中眼科也将持续落实医改政策,继续加强专科建设,加强与兄弟单位人员和专业技术交流的基础,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整体的眼健康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