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举办中医经典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 2021-09-14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中医药理论素质和中医临床服务能力,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9月8日,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举办中医经典知识竞赛活动。医院领导班子参加比赛。

  比赛共有5个参赛队参加,分别为内科教研室1组、内科教研室2组、外科教研室组、妇儿教研室组、针灸康复教研室组,答题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比赛中,各队选手协同作战,配合默契,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更是全面考查了队员的中医知识储备程度、现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台上选手们对答如流,出色的表现不时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还穿插了观众答题环节,台下观众积极踊跃的答题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活跃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外科教研室力压群芳获得了第一名,妇儿教研室和内科教研室1组分别获得第二名,针灸康复教研室、内科教研室2组分别获得第三名。 

  中医经典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中医药理论素质,促进中医经典的传承和创新,对提高医院的中医临床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