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宣武中医医院迎接2020年度绩效考核检查

日期: 2021-09-14 来源:宣武中医医院

  9月13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绩效考核专家组一行9人对宣武中医医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2020年度之后中医绩效考核检查。西城区卫生健康委中医科、审计科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迎检。

宣武中医迎接2020年度中医绩效考核.jpg

  2020年度中医绩效考核改革以后,采取医院自查、听取汇报、实地检阅资料、数据核实、专家复核等方式进行综合检查,通过医院自查、视频汇报、实地复查三个阶段完成考核。本次中医局组织的考核即为第三阶段的实地复查。

  专家组分为管理、临床、财务三组分别对医院的党组织领导、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医院中医药发展功能定位、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等12个大项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详尽、细致、全面。

  检查中,专家们认真查阅了各类规章制度及相关文件材料;随机抽查了2020年度部分住院病历及临床处方;对医院门诊环境、门诊科室业务开展进行了巡查;分别与院领导、科主任开展访谈,了解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情况、优势病种、中医适宜技术、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等工作相关进展。

  在完成全部检查后,专家组从医院管理、临床、财务等三个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反馈,宣武中医医院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做好后续整改和完善工作,让医院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健康服务需求,更加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