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健康孕育,护佑新生——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9-22 来源: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年9月12日是第17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近日,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主题的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1).jpg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医务人员围绕“三道防线”向群众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并就婚前、孕前保健、孕期检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儿童生长发育中的问题和国家惠民政策等知识与在场群众进行讲解和交流。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 (2).jpg

  除了现场活动,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海报、展架、发放《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手册》、门诊健康教育、孕妇学校等方式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并向群众呼吁积极参与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全社会共同努力“健康孕育,护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