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广外医院开展国庆前期院感防控自查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患者安全过节

日期: 2021-09-27 来源:广外医院

  为规范医院院感防控管理,防止发生院内感染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国庆前夕,广外医院院感科对全院各科室进行了院内感染防控管理专项整治自查工作,有效降低医院感染率,确保患者就医安全。

  本次检查中,院感科重点对医院各病区、门急诊的消毒、防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现场给予了各病区医护人员消毒隔离工作完善建议,强化了科室人员对消毒、防护的认识;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院感工作要常抓不懈,各病区要加强科室人员出入管理,禁止住院病人与门诊病人交叉,加强防护用品使用管理、手卫生、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探视管理等工作。

  与此同时,院感科对门诊及预检分诊人员进行了防控指导工作,再次强调国庆期间要严格对全部入院人员要求佩载口罩、测量体温,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同时要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减少人员现场聚集。

  另外,在此次检查中,院感科对医院各病区医疗废物、医疗废物暂存处以及医疗废物回收路线进行了全面督导;并通过现场与各病区医护人员的交流指导,强化了科室人员对医疗废物分类的认识,统一了全院医疗废物交接记录以及医疗垃圾暂存处外来医疗废物转运流程。

  针对本次督查中检查发现的问题,院感科在现场即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及时沟通,并对所发现问题进行认真记录,以待日后巡查时进行重点检查。

  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肩负着医疗救治的重要使命,各科室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对辖区百姓负责,对医务人员负责,以最严最实的防控举措,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